小狸同学1010

三佑,君安,千安万安。

[刘奕君×你] 小猫的挖煤日记(上)

*激情短打 上走剧情 下开大车 嘿嘿

*没有逻辑 只有上头产物 禁上升 纯ooc 




楔子


这是我做挖煤工的第十四个月,算起来是人类的二十几岁。给人类打工很累,我坐了半个小时的车,在狭小的航空箱里晃悠的快晕了。


妈妈说,我们这一行很辛苦,因为太漂亮了没法自由恋爱,只能被人类包办婚姻。


我问妈妈,那怎么样才能成为人类呢?


她十分惊诧,“如果想成为人类,喵生一定要找到一个一见钟情的爱人。只要足够心诚,喵星的领导就会给你一个机会变成人。”


我问妈妈然后呢,她同样挖煤工的脸掩盖了浮现的红晕,斥责我还是小喵,知道这么多干嘛。



01.


青岛一天比一天冷,我脸上的挖煤痕迹愈加重了,于是出门前刻意的在家里面粉袋子上蹭了蹭脸颊,让自己看起来白一点。


“给它放出来吧,我跟它熟悉一下。”


隔着航空箱,我听到一个很温润的声音响起,随后闸门打开,我拱着脑瓜迫不及待的钻出来。


重获自由的感觉可真好,我懒洋洋的把小爪往前一探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


“真漂亮。它叫什么名字?”


依旧是那个男声。


从小长大到夸我漂亮的数不胜数,我并不在意的礼貌抬头,随即一愣——但这么漂亮的男人可不多见。


眼前的漂亮男穿了一身粗线口的暗红色毛衣,眼睛比我还亮。他忽地蹲下,宽厚的掌心试探性的伸向我,揉了揉我头顶的顺毛。


“喵!”我躲开他的手,有些不满。


都不熟呢!上来就把人家刘海弄乱了!


我蹲在一旁偷偷舔毛,觉得自己一定看起来高贵又冷艳。人类真的很不懂尊重猫,我才不要喜欢人类。


片刻后,我就根本控制不了自己似的跑到他身边,倒不是因为什么见色起意——主要因为他开了个猫条。


他弯腰,把我捞进怀里。我踩在他腿上,伸着脖子大快朵颐。瞥见有人来和他沟通什么,耳朵里捕捉到那人唤他一句刘老师。


原来他姓刘。


“漆漆,是因为他小脸黑漆漆的吗?”他心情不错,喂我吃完这个猫条,粗糙的指尖顺着毛茸茸的脑袋瓜往后顺,在我耳后打了好几个圈。


你才黑漆漆啊!我是重点色布偶好吧,还是个白手套,你到底有没有审美?


还有啊!不要摸那里啊喂!


我本来想吃完就决绝走开的,维持高冷猫设的底线,就是不能被好吃的收买。奈何他的手指打着圈挠我的耳后,那是浑身上下最敏感的地方,舒服得我眯起眼睛近距离仔细观察他。


他笑着,眼波里荡漾出细细碎碎的星光。我听见有人和他解释,七七是女孩子,因为在兄弟姐妹里是排老七,是最小的,所以叫七七。


“这样啊,说女孩子黑漆漆的是不是不太好?”他低下头,目光灼灼略带歉意的看着我,指尖抬了抬我的脸,“不好意思啦小七。”


我偏过头躲开他,小耳朵一收一立。


好嘛,勉强原谅你。


大家都说宠物不好控制,要先拍照,再采访。他把我抱在怀里,呢子外套上已经被我标记的全是毛。


“刘老师,你和小猫互动一下,我来抓拍。”


我叉着小腿坐在他腿上,姿势属实不算舒服,只想逃离他的掌控。


他声音温柔,甚至有点夹子,“小七乖,再抱会,拍完就放你去玩…”


听起来很美好对吧?可只有我知道,他的手卡在我脖子上的力度可不算轻柔,半强迫着我和他一起面对镜头。


我被他抱在怀里,完全使不上劲,只好低下头,小耳朵扑棱棱的,感受他嘴唇划过我的头顶,害羞的我赶紧把耳朵趴趴下来。


“小七真可爱!来配合一点。”他又把我往上提了提,略带威胁的语气,“不然叔叔的猫条白喂了。”


我的脑容量实在没法完全理解他的语气,伸着爪拍到他脸上,被他拿开,又去勾住他的毛衣。


“怎么这么调皮,别把衣服勾坏了!”


他不恼,惩罚似的捏捏我的爪子,笑意盈满眼角纹路,宠溺的不得了,随后左手又卡住我的脖子,不让我再乱动。


“小七,来,宝宝,看看我。”


被他轻声哄着,我懵懵懂懂的,应着他的指令去看他。


结果他一副色令智昏的模样,撅着嘴就来亲我。


一张俊脸数倍放大,连嘴唇上的小纹路都再清晰不过,他垂着眸,清澈的眼睛里我只看到了一只挖煤工小猫,正着迷的看着他,再也容不在其他。


鬼使神差的,我偏过头去,他没有真的亲到我。


人家都说猫有九条命,我停跳的心脏又恢复了活力,晃了晃头。


现在我就剩八条命了。


02.


我好像找到这个一见钟情的人了。


室内温度有些升高,他把我从怀里放下来,站起来脱掉外套,“这猫可真掉毛啊。”


“喵喵喵喵!”


我急着给自己辩解,那是因为那件衣服太粘毛了,他脱掉外套,又过来玩我毛茸茸的尾巴,“这大尾巴,毛茸茸,像小狐狸似的。”


他好像很喜欢我的尾巴。


我有些得意,一遍一遍的让尾巴从他指缝间溜走,再高高扬起。


接下来轮到他拍采访部分,有人让他介绍一个时尚单品,他说好久不买新衣服了,很佩服服装编辑。


那个被他点名的小姐姐慌忙的摆摆手,隔着口罩都能感受到她的笑意。


我再一回头,姓刘的也笑的腼腆。


这是在干嘛!我只觉得心里闷闷的,一股无名火窜上心头,忍不住唤出一声悠长的“喵——”


小猫咪总是吸睛的,我底气十足略带幽怨的喊出这句喵,大家都偏过头看我,他也望过来。


他逗了我两下,还抬了抬下巴,我有些受用,他一定是喜欢我的吧?


正踌躇着要不要屈尊去和他贴贴,就一把被人拦腰抱起。


“不好意思刘老师,小猫不受控制,我抱它出去。”


怪只怪他看我眼神太过于温柔,他一边又出声逗了我一下,一边和颜悦色的道,“没事儿。”


尽管我拼尽全力的蹬腿,胡乱的骂人,但还是被扔在了门外。


妈的,愚蠢的两脚兽。


03.


我在门外焦灼的来来回回扬着尾巴走了好几趟,仰头和进进出出的人喵了半天,他们也听不懂我的意思。


直到他采访结束,我听到里边一片谢声,夹杂着几句辛苦啦刘老师您今天真帅。


我急切的扒门缝,想趁机溜进去,门忽的打开,下一秒被腾空抱起。


“你要进来呀?里边有什么好玩的?”我的长毛和他的毛衣摩擦起了一阵静电,背毛根根竖立起来。猫的听觉是人类的五倍,我听见静电噼里啪啦的,也听见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声,就在我耳边。


咚咚,咚咚。


他一点一点把我背上的捋顺,轻快的语气:“都拍完了,叔叔也要下班啦。”


我不想让他下班,一歪头便靠在他怀里,缱绻的蹭了蹭他的胸口。


从小我便学会这样的技能,对着人撒娇,有时候换来猫条,有时候换来玩具。可这一次,我好像不奢求换来什么,只想在他怀里多蹭一会。


窗外的芦苇随风摇晃着,一片萋萋然的秋天模样。我动态视力一向很好,动着的东西更能引起我的兴趣。我漫无目的的望向窗外,被他夹在怀里的姿势并没有很舒服,他悠悠开口:“小七也觉得外边很漂亮吗?咱们多看一会。”


他讲话慢悠悠的,像是在和我一个猫说悄悄话一样混了气音进去,低沉蛊惑。


我抬头看了他一眼,喉间溢出的呼噜声像个小拖拉机一样和他胸腔的震动共鸣。只有在很舒服的时候,我才能发出这么平和舒服的呼呼。


“喵——呜呜。”


我在心里说,好呀好呀,我想和你一直这样看下去。


“刘老师,我们走吧?咱们今天早点回去休息,明天就走了。”


他把我放下来,蹲下身摸了摸我的头,挠了挠我的耳后,又撸了一把我引以为傲的尾巴。他笑眯眯的说“我要走啦,小七。”


你要离开青岛吗?你什么时候回来呀?你可以带我一起走吗?


你....喜欢我吗?


我攒了一肚子急切的话,可是只能徒劳的跟在他脚边不停的喵喵喵。


他仿佛听懂了似的,又回头看了我一眼,这一次他再没回头。


我看着他颀长挺拔的背影逆着夕阳越走越远,影子也越拉越长,厚重的心跳声好像还在我耳边,半晌才意识到,那是我自己的心跳。


心底有巨大的幸福像我们贴贴时产生的静电一样噼里啪啦的炸开:我已经找到了一见钟情的人了,只要足够心诚,我一定可以变成人的!



(未完待续)




(图源水印 汤老师神图)


评论(44)

热度(2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